见辞

第三卷:遗辰溪伴

尾声

  江母接受了季相。

  江荔追着她询问原因,她就只傲娇地甩一句仙女的事情你少管。

  江荔笑而不语,刚刚收到了小姨发的祝福,还说人已经在当地了,要帮忙来做婚礼前夕的准备。

  或许只有接受才能击碎心里的疙瘩吧。

  小姨发自内心的笑容是江女士对她和季相最后的认可。

  婚礼如期而至。

  各项事宜都进行的差不多了,季相看向了出现在现场打扮的很少年的谢棠,“荔荔,你去吧,这边有我在就好。”

  江荔不可思议地凝视季相,“你认真的吗,你可是我的,我不许你一个人在这里吃闷醋。”

  季相习惯性的想揉江荔的头,但是她那打扮的好好的造型让他下不了手,转而只是牵起了她的手。

  “对啊,因为你也是我的,所以我才更放心让你去自由的飞。”

  感受着来自对方这份独特的霸道,江荔和季相都笑了。

  是啊,彼此信任,彼此不去辜负这份真挚,这是两个看似应该毫无交集的人能携手相伴一生的秘籍。

  连任何的眼神交流都没有,他们这两个男人就像是掐好了一样的点,江荔溜出来的时候,谢棠已经在外面等着了。

  谢棠今天像是在刻意还原一个人。第一个走进江荔心里的那个人。

  “荔荔,要是早知道你的心那么软,当初我就把我的伤疤都揭开给你看了。”

  江荔想要接话,虽然她也不知道应该接些什么,可谢棠却用手指示意她禁声,然后走进了些,却始终保持一定的距离。

  “荔荔,我不会说什么他要是不好我一直在的话,因为他要是不好现在的我也不会再狼狈的离开后拱手让位,我看人很准的,就像我爱你一样。”

  “荔荔,我爱你。”

  “荔荔,可以再叫那个人一次吗?”谢棠认真的看着江荔,说出口地却是带有祈求的话语。

  “……棠棠。”江荔迟疑了半晌才终是缓缓说了出来。

  这个名字她曾经在心里、在梦里呐喊了无数遍,现如今却不愿再提。

  因为这是她的伤痛,亦是谢棠的自卑。

  “嗯。”谢棠满足地应了一声,是欢愉的声调,却闷闷地出声。

  “谢棠。”任何有深情意味的话江荔都本不该再讲,但是她实在不忍心他这样纠结地折磨自己,于是轻轻唤他,叹了口气。

  “不要这么骗自己,棠棠是你的一部分。”

  谢棠瞪大了眼睛看着江荔,像是在指责她即将出口的无情。

  江荔在心里摇了摇头,怎么会,放下已是最难。

  “所以,不要分开这两个称呼,他们都是你谢棠,而我会是万千世界上爱谢棠的人之一,永远。

  这才是我们当初没来得及许的第三个承诺。”

  谢棠笑了,笑的和我答应和他在一起那天一样开心,一样真诚。

  “江荔,新婚快乐。”

  江荔在回去的路上低头看着谢棠送的礼物里装的贺卡。

  荔荔,其实你在律法方面真的很优秀。

  江荔也笑了,她好像看到了老师对她的各种头痛的表情,她早已不是高中时那个一边梦想着未来,一边卯着劲学习的她了。

  她不是优秀于律法,只是为那一次拼劲了全力而已。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