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辞

第三卷:遗辰溪伴

11 

  “谢棠的案子居然还有人敢接?”

  “听说是个刚毕业的小姑娘,新人吧,什么都不懂,估计给了不少钱。”

  “你知道什么呀,他一个小话剧演员有几个钱,那个律师是谢棠的前女友,余情未了吧。”

  “谢棠都糟粕成这样了,还要啊,而且不是说告谢棠的有涉黑的门路吗?”

  “那怎么了,人家小姑娘的现男友,听说可是要结婚了,那是军队里的顶尖,特种兵退役的,全程保护,谁敢动。”

  “啧,这关系够复杂,这得多大度。”

  开庭那天大部分媒体都被法院的管制拦住了,可是季相还是坚持跟在江荔左右。

  “季相,对不起。”在一旁做最后的准备的时候,江荔小声和季相说。

  谢棠在远处抽烟,回头看了一眼,又了转过去。

  重新再见,谢棠总是喜欢恶劣地在江荔面前抽烟,但这阵子好像收敛了许多。

  “对不起什么,荔荔不要我了?”季相抱着肩,一副让江荔好好解释的架势。

  “不是,是他们老是议论你,我生气,又不关你的事。”江荔气呼呼地摆弄着季相的衣角。

  “那他们是不是也议论你了,议论谢棠了,荔荔,我如果在意这些,当初我也不会去开酒吧了。你忘了,那时候不是也好多人在我背后嚼舌根,说我一个军人做这种不入流的活计,你不也是高举大旗支持我,和我一起被讲。所以荔荔,不可以不想把我牵扯进来哦。”

  季相捉住了江荔作乱的小手,轻轻地摩挲。

  “谢棠——别抽烟了,快要开始了。”季相突然扬起头叫谢棠。

  “知道了,唠叨。”谢棠掐了烟,迈步走到江荔和季相的同侧,靠在墙上不做声了。

  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江荔的错觉,虽然谢棠总是不满于季相的多嘴,也不满她和季相肆无忌惮的亲密。

  可是谢棠好像并不讨厌季相,但不论是从前的棠棠还是如今的谢棠其实都很少会真心的去接受别人,嗯……除了她自己。

  “你不紧张吗?”谢棠沉默了一会儿,抬眼和江荔搭话。

  “谢棠,专业方面我还是很有自信的,你放心,不管对方是什么妖魔鬼怪我都会尽全力打赢这场官司。”江荔从季相的怀里伸出头回答。

  对于江荔和季相的日常,谢棠从最初的刻意回避到现在已经习惯了,也或许是麻木了。

  江荔没有拒绝在谢棠面前秀恩爱,因为她知道用希望去杀死一个人有多么残忍。

  就像当年独自蜷缩在角落里把那一点点有关于谢棠的流言当做光的她。

  而且,那是季相啊,那个在队里顶风和她谈恋爱的季相,那个无论在哪个领域都那么耀眼却甘愿为她低头的季相。

  江荔不能再做让季相受委屈的混蛋了。

  落座的瞬间,谢棠在桌子下握住了江荔的手。

  江荔表面正常,却暗自使力想要抽回。

  “最后一次了,最后握你一次,我害怕,小荔枝。”

  江荔怔住了,没有回应,却也没有继续挣脱的动作。

  她不知道谢棠是不是真的害怕,但现在,在满堂的恶意面前,她愿意兑现承诺,为了他跟全世界对着干。

  所以这最后的暧昧不清,就当做是最好的告别吧。

  对方败诉了。在江荔意料之内。

  因为这一次江荔没有准备好任何一个答案,她在用一颗炙热的心去与对方背水一战。

  谢棠缓缓松开了江荔的手,漫长的像是过了一个世纪。

  也许在某一个平行时空里,她们在一起的日子也会这样漫长吧。

  “江小姐留步。”对方律师拦住了江荔和谢棠。

  “江小姐接这样的案子真是屈才了,我们老板想和您详细聊聊,您看如何?”

  丝毫不避讳谢棠,丝毫不掩饰嘲讽,看见谢棠还是带着精致的笑意,江荔竟然又抑制不住的心疼了,甚至有些想抱住他。

  但是她没有,因为庭审结束的同时也宣判她们之间结束了。

  “不好意思啊,王……律师?就在刚刚宣布结果的时候我就正式离开这行了。不过要是贵团队想在这件事上想和我继续切磋,我还是很愿意的。”

  吃瘪离开。

  江荔得意地回头,却发现谢棠已经没了踪影。

  “荔荔!”正欲寻找一下,却听见了熟悉的声音,江荔一回头就看见季相在向自己招手。

  他迅速穿过人群到了江荔身边,熟练地把人护住。

  不重要了,江荔想,谢棠是她的青春,但是她已经和青春和解了。

  短信提示。

  谢棠:荔荔,请帖记得发我,我想见证我最爱的人的婚礼。这是我们当初没来的及许的第三个承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