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辞

第三卷:遗辰溪伴

9

  最新来电,是谢棠的助理,自从接了谢棠这个“烂摊子”,江荔就开始重新融入他的生活了。

  随手接起,以为只是商量一下庭审的事宜。

  哐!

  一声巨响后是有些颤抖的声音。

  “小荔姐,小荔姐,不好了,谢棠哥被打了,在酒店。来不及解释了,你能不能来帮个忙,好多媒体和狗仔围着,我,我一个人实在忙不过来了。”

  “定位发我,这就来。”

  顾不上其他,江荔临时和同学调换了工作,简单编辑了条短信发给季相就赶紧打车去了现场。

  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原因江荔自己已经猜到了个十有八九,这件事情一旦曝光,就有可能抹杀掉这次翻盘的唯一胜算。

  不管是谁要搞谢棠,她江荔护着的人,谁也别想动。

  外面已经堵的水泄不通,看来一时半会疏散是做不到了,江荔只能偷溜进去。

  凭借着高中时候和谢棠躲保安和教导主任的经验,江荔三下两下就乘其他人不不注意跑到了电话里说的那个楼层。

  谢棠的助理一看是江荔来了,没有那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反倒是有点犹犹豫豫地。

  江荔看着奇怪,他这样子有点像是……难道是怕她是女生会被吓到?有这么严重?

  江荔的心瞬间好像被什么给拎了起来。

  “哪边?”

  见那个小助理还是支支吾吾不带路,江荔真的是有点恨铁不成钢了,这人不会是卧底吧,都什么时候了还分这么清。

  江荔上前一把拽住他,随便挑了一个方向就走。

  “嗯,不是不是,小荔姐,这,这边。”看江荔这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助理这回终于也不磨蹭了,领着她拐了个大弯就开始飞快地走起来。

  两人刚一过转角,眼前就是一抹猩红。

  血顺着谢棠的脸颊从头顶往下流,他整个人虚弱地靠在墙上。

  旁边的一个男人还在打他,手里握着一个玻璃瓶,看样子是还要再发挥一下作用,而那个男人的身侧站着的竟然是梁欣。

  她满脸的泪痕,身子还有些一抖一抖的。

  对了,江荔快速上下瞄了一眼,梁欣和谢棠的衣服都没有穿戴整齐,捉奸大戏吗?

  好,那接下来该正当防卫了。

  江荔甩开谢棠的助理,观察了一下那个男人身上脏器的位置,巧妙躲开后,飞起一脚,不轻不重,踢了那个男人一个踉跄,退后好几步。

  听了季相的话,江荔没给他完全展示这几年和季相学的三脚猫功夫。因为她相信季相,动手的事不用她来。

  江荔暂且没再管其他,回身扶起谢棠,刚好他助理也赶忙走了过来,江荔就从包里翻出来的一些医药用品递了过去。

  “你TM谁啊!以为我不打女人是不是!”

  被打了的男人显然有些恼羞成怒,但倒也没再继续动作。

  江荔没理他,而是转身看向梁欣,她知道,要是这位不发话,量那个男人也不敢真的做些什么。

  “梁欣……女士?”江荔故意拖了个长音,因为面前这个人现在配不上自己对她说敬称。

  手上还不忘给谢棠紧急消毒,和他助理配合着帮他简单包扎。

  “被拍到了,对你有什么好处呢,以后不干话剧演员了,要转地下吗?”

  “江荔你可真贱,谢棠都和我不知道睡过多少次了,你在这装什么圣母白莲。”

  被说穿了自己干的勾当,梁欣也不和江荔上演什么姐妹情深了。

  谢棠的头上伤口处理好了,其他的骨折什么的,只能先拿硬的东西帮他固定住。

  江荔看了眼地上的狼藉,随手捡了两本还算干净的剧本,示意他助理拿绷带,然后才有空再次正眼看向了梁欣。

  “梁欣女士,谢棠是我老同学,是我好朋友,现在也是我的合委托人,你呢,处心积虑地演上这部戏,借着自己的上家的势力来控制谢棠。本来可以好聚好散,奈何自己平常手脚不干净,留下把柄,被上家抛弃了,威胁你来落井下石。”

  “你怎么知道?你瞎说什么,你们律师造谣就不犯法了?”梁欣有些紧张了,却还依旧想要掩饰。但这些小把戏在江荔面前简直毫无遁形之处。

  谢棠此时看起来已经没有那么惨了。

  自从江荔来了,他全程一个字都没有说,只是目不转睛的盯着她,炙热的目光让她的心像被架出来烤似的。

  稍稍平缓了一下,江荔才继续和梁欣对峙。

  “梁欣,其实一件事情的利弊呢,当事人往往非常清楚,她不选择更有利的一方,只是因为另一方把她逼到绝路了。可是梁欣,绝路下面是万丈深渊,那也许生路下面是钢刀利剑呢。”

  江荔的话很露骨又尖锐,她知道这很不明智,会激怒对方,毕竟季相还来,她单打独斗根本没有胜算,可是从看到谢棠那毫无生气的样子开始,江荔心里就一直有一股莫名的火在顶着那些身为律师的基本,所以此刻,她只是单纯的控制不住想骂人而已。

  “贱人!”梁欣果然气急败坏,可是她刚要扬起巴掌扇江荔,就被突然闯进视野的一小群人给吓软了。

  “警察,不许动,有人举报你们恶意施暴,跟我们走一趟吧。”

  江荔轻轻舒了口气放下心来,她的专属定心丸来了。

  而看那些身着制服的人都对江荔很是尊敬的样子,梁欣也终于反应过来是江荔搞的鬼了,事到如今倒是破罐子破摔了,摇了一下那个男人,发了疯似的指着江荔,“打死她,就是她!”

  江荔可不想被这种人毁容,做好了躲避的准备。

  可那男人还没来得及动作,另一个男人就从那群便衣警察中冲了出来钳制住了他,疼的他愣是没忍住啊了一声。

  “荔荔,你没事吧。”

  等其他便衣警察一接手了季相手中的男人后,他就立刻跑到江荔身边,紧张的上上下下地查看,确认她完全安好后,才松了口气。

  结果还没等江荔开口说些什么,那双清明的眼睛在再次和她对视时却又严肃起来,“不行,还是要让医生再检查一下。”

  “真的没事,季相,你看你看,我灵活着呢。”为了让季相安心,江荔还特意蹦蹦跳跳了两下,给他看看自己是有多么完好无损。

  季相没说话,像是在思考要不要听这个小丫头片子的话。

  “你好。谢棠。谢谢你的帮忙。”谢棠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助理扶着走到了季相和江荔这边。

  季相回身,礼貌地握了握谢棠伸出来的手,“没事儿,举手之劳,你要谢就谢荔荔吧。”

  看季相这默不作声微笑的劲,江荔忍不住在心里竖起来个大拇指,真不愧是向来可以把秀恩爱做到极致的冠冕堂皇的季相。

  谢棠没说什么,只是扯出了一个同样的微笑回应。

  “荔荔,外面的人群都清好了,但是保险起见我们还是要护送谢先生去医院。还有,你也要去,就算不检查也要去,你不在我眼皮子地下我实在不放心。”

  季相低头和江荔说明情况,说到后面小脾气越来越明显,还惩罚似的重刮了一下江荔在外面跑的有些发凉的鼻子。

  “好,我跟着你,不过提前说好不许秋后算账,我刚才可是提前报备了。”

  看江荔一副冤枉的样子,季相轻轻笑了出来,“荔荔,你这可是做贼心虚。”

  “你才是贼呢,不过我要是贼,我肯定就偷你家东西,给你偷光。”

  “是吗,可是我家的东西不也是荔荔家的东西吗。”

  “我……”江荔一时说不过,谁让词都在刚才用完了,气得正要捶季相,他就赶紧识相地亲了亲她的脑门,“好啦好啦,不逗你了,荔荔,一会一定要紧紧跟着我,千万不许因为热了就偷偷松开我的手。”

  江荔只能说自己冰火两重天,谢棠这个小白眼狼现在可是在后面嗖嗖的朝她放冷箭。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