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辞

第三卷:遗辰溪伴

8

  “季相,我想做谢棠这边的律师,帮他打赢这场官司……”江荔磕磕绊绊地和季相坦白自己的打算。

  其实她好久前就和季相提过一嘴谢棠,唯一的情史,还无疾而终,估计他印象应该还挺深的吧。

  “嗯,你想做什么就放心去做吧,荔荔。”

  江荔抬头瞪着一双眼睛看着季相,不敢相信他居然答应的这么痛快,甚至有些怀疑他是不是不爱自己了,都不吃醋的吗?

  “但是我有个要求。”就在江荔要疑问发声的时候,季相又开口了。

  “什么啊。”

  “官司打完前我要对你进行贴身保护,而且就算叔叔阿姨因此发现我的存在了,你也不许一个人去面对或是自作主张把我甩了,不论发生什么我们都要一起解决。”

  “好。”没想到季相要说的竟然是这个,江荔一时有些茫然的应着。

  原来不是不介意,是爱一个人爱到信任她的每一个字。

  季相看到江荔懵懵的样子,很自然地伸出大手把她揽在怀里,江荔也顺势把头靠在了季相的肩膀上,微仰着头观察他青色的胡渣,静静地思考着什么,过了好一会才慢吞吞地开口。

  “季相,其实我爸妈已经知道了,我也和他们谈过了,可不知道为什么就没有后续了。所以,我不是很确定他们的态度,但是你放心,不论发生什么,我是绝对、绝对不会离开你的。”

  江荔在心里纠结了半天,还是告诉了季相实情,一脸坚毅地看着他。

  “荔荔,我会用实际行动赢得他们的认可的。”

  感受着季相低下头来,疼惜的亲了亲自己的额头,江荔真的觉得,在她们恋爱的这件事情上,季相好像无时无刻都会比她要坚毅的多。

  季相这次出乎意料地没有吻她,车里很暗,两人的手紧紧的十指相扣。

  “季相。”

  “嗯?”

  江荔感觉到他们相触的手心已经出汗了,可是季相还是没有松劲的意思。

  “等这件事结束了,我们就结婚吧。”江荔突然丢出一个重磅炸弹。

  “荔荔这是在和我求婚?”

  季相用下巴轻轻蹭了蹭江荔的发顶。

  “你就说你答不答应。”

  “荔荔年纪还太小了。”

  江荔笑了,季相还是吃醋的,因为他要是真有这种老牛吃嫩草的觉悟,当初就不会对她饿虎扑食了。

  “季相,你露馅了哦,你别扭我和谢棠。”

  季相不吭声,却突然胡乱的上前吻江荔,手还不忘摸到她身后去降车窗。

  “嫁了就不能悔婚,军婚很郑重的。”放开了江荔的唇,季相还在微喘,他从前气很足的。

  “遇到危险一定拔腿就跑,千万不能逞英雄,然后马上就找我,知道吗?”

  “知道啦,你都说过好多遍了。”江荔搂住季相的脖子,假装不满地嘟嘴。

  “这就嫌我墨迹了,嗯?”季相捏了捏江荔的脸,“不听话就把你绑我身上。”

  “好啊,那我就骗吃骗喝给你当人形挂件。”江荔嘿嘿地傻笑着。

  季相从不反对江荔的任何决定,包括减肥,只是去咨询那些军医好友,好友的好友,然后默不作声地帮她制定合理的计划。

  遗憾永远都存在,但是有的人是你宁愿一生遗憾,也不肯和他错过一秒。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