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辞

第三卷:遗辰溪伴

6 

  一直等到外面淅淅沥沥开始下起了小雨,江荔才终于慢吞吞地回到家中,刻意放轻了脚步,免得吵醒已经睡觉了的江父江母。

  却不想刚刚低头从鞋柜里拿出拖鞋,客厅的灯就啪的亮了。

  江荔微眯着眼睛适应突如其来的强光,猝不及防就对上了江母有些发红的双眼。

  “江荔!你长本事了是不是,把自己往火坑里推!”

  感受到了江女士再次陷入不稳定的情绪和江父不断传递来的警报信号,江荔本是准备像往常一样继续撒谎搪塞的。

  可是她想到了她的季相。

  不应该是这样的,或许有些话一直不说出来,有些事一直不主动去认清,这反倒是折磨,对所有人的折磨。

  江荔深深吸了口气,这么多年来第一次重新对上了江女士的眸子,她尽量让自己的话语听起来柔润一点。

  “妈,你对他们的偏见太深了,小姨的事是个例外,我和季相平时很小心的。他接我从来不用出任务的车,也一定不在我出来的那个路口等我,我手机里从来不存他的任何东西包括电话号码。他们对自己身边的人的保护意识是很高的,而且他们队里的人平常也都会和他们传授这些方面的的经验。”

  之前的一个多小时已经让江荔完全清醒了,一味的拖只会扼杀她和季相继续的可能性。

  还有什么对不起他,都是矫情的废话,相爱的人最怕这种总是觉得相互亏欠的心理,抱就抱了,和一个疯子计较然后搅乱自己的生活,那她就也是不正常了。

  总之,江荔爱季相,她就要光明正大地和他在一起。

  “例外?江荔你是上辈子拯救银河系了,你能保证你不会也是个例外?”

  “妈。”

  江荔顿了一下,有些事实即使是到了现在这种坦白的时候她其实也是再也不愿提起来戳江女士的心窝的。

  可是她不想因此断送了自己的幸福,而且这么些年看看小姨,看看江女士,再看看比自己更加小心翼翼的父亲,江荔是真心觉得,有时候欺骗比真相更能让一个人痛不欲生。

  “小姨夫为什么会死?”

  “任务危险。”江母淡淡回答。

  偷偷叹了口气,就算江母回避,江荔今天也还是想要说出来。

  “小姨夫死是因为小姨不信任他,觉得特警队的活是个借口,实际上他出轨了。小姨不听劝也不管他的嘱咐,在他一次出任务的时候定位他的手机直接冲去了现场‘捉奸’,小姨夫为了保护她,才牺牲的。”

  “妈,这才是事实,不是吗?”

  “江荔你是不是要气死我?”江母的拳握紧又放下,声音已然发颤,江父也只能用双手攥住她的,一个劲的和江荔使眼色,让她别再顶嘴了。

  “妈,小姨对我好的就像对亲生女儿,如果可以我也愿意和你一起蒙蔽自己一辈子,可是,妈,这样我会伤害到我们身边同样在用力爱着我们、默默守护我们的人啊。小姨是亲小姨,可是我不会像她学习,用无形的刀去捅一个爱你盛过生命的人。”

  江母的情绪几经起伏,最终不再看江荔,转身进了卧室,江父默默的跟在后面。

  这是江荔从记事一来第一和江女士红脸,但是她不后悔,她在尽量柔软地控制着分寸去平衡家庭和爱人。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