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辞

第二卷:瘾刺

 7

  17号。

  付瞬每个月的这天都会去孤儿院免费教孩子们画一天的画。

  不是为了什么假惺惺的商业性宣扬。

  因为他不是广撒爱心,他只是单纯的很喜欢孩子。

  “姚思笑,这周六,有空不,我带你去个地方。”

  “看你的宝贝们去?”

  姚思笑有些犹豫,她其实对孩子挺抗拒。

  可能是因为自己从很小时候开始就经常一个人玩,甚至不要说一样大的小朋友很少被允许来亲近她,就连家里的保姆都是经常的换,然后就会有很多讨厌的小孩子来欺负她,告诉父母,他们只会让她展现一下能力,独立解决矛盾,而她自己也就这样理所当然地慢慢长成了越来越不好相处的坏小孩。

  所以在潜意识里姚思笑就总会觉得小屁孩都一个熊样,而且是被这些个不负责任的父母家庭给养歪了的。

  她不喜欢小孩,更不喜欢生小孩、养小孩。

  可姚思笑到底是狠不下心来拒绝那个满眼期待看着她的付瞬,脑海里还在打架纠缠,身子就已经被付瞬牵着来到孤儿院的大门口了。

  “只是想让你再多了解点我的生活。你放心,我上课都在前院,你想看我画画就来,闲闹了也可以去后院躲清净,但你来都来了,可不能临阵脱逃,就当是……陪我了,也不是陪孩子。”

  “好话全都让你给说完了。”姚思笑小声抱怨。

  付瞬听了也不反驳,就在那笑,鹅鹅鹅的。

  突然,付瞬停住了笑声,看着前方有些不稳的身影逐渐清晰,他用力挥了挥手,然后一边张开双臂一边走上前去。

  “德德!慢一点啊。”

  近了,不出所料,看见了是一个孩子。

  姚思笑撇嘴,不免有些吃味,还没见付瞬叠字叫过谁呢。

  “付老师!我来了。”

  好高,快赶上付瞬了。

  不过要是姚思笑没记错的话,这家孤儿院的孩子开设的应该都是幼儿班的课吧。

  “德德,快来看老师给你带了什么,闻着就香喷喷的,你这小孩就喜欢吃这口是不是。”付瞬从鼓鼓囊囊的背包里翻出了一个精心包装的小饭盒,边说着还不忘宠溺的刮了刮德德的鼻尖。

  姚思笑不是个下得了厨房的人,但是她家隔壁的住的那个老奶奶倒是总喜欢用中药做食。

  今早付瞬装包的时候她还特意观察了,这个饭盒和别的不一样。

  里面用的都是良药,但是却有股淡淡的甜香味,看着应该是故意搭配着放了一些其他的好吃的东西。

  姚思笑不禁偷偷啧了一声,还是秘制的。

  “付老师,我不想吃营养餐。”德德圆滚滚的两个眼睛亮晶晶的,带着小小的委屈,说话有些慢慢吞吞,但是意外地很连贯。

  “不是营养餐,我们不吃那个,嘘。”

  付瞬有模有样的把一根手指竖在嘴边,然后又警惕地左右看看,压低声音和已经听话地凑近了他的德德说,“不能让别人知道,我们偷偷吃大餐。”

  德德一听付瞬这话,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人也高兴了起来,还拍拍小手,蹦了蹦。

  果然,谁教随谁,和付瞬一个样。

  德德觉得好玩,神神秘秘地拉着付瞬跑到阴凉下,找了两个石墩子坐下,然后学付瞬的样子勘探了一番敌情。

  “付老师,那个姐姐看见了,怎么半呀。”瞄到了靠在柱子上时不时往这边探头的姚思笑,德德懊恼的晃了晃头和两条腿。

  “没关系的德德,那个呀,是小姚姐姐,是付老师的好朋友,她和我们是一伙的,不会说出去的。”

  德德抬头,再次看向姚思笑,带着独属小孩子的那种烂漫,冲她摇摇手,“小姚姐姐好!”

  姚思笑本能地想远离,可是又有些不忍心,她猜到这个德德估计是身体有些问题。

  “你好啊,德德。”姚思笑也笑着冲他招了招手。

  德德低头吃饭了,付瞬也目不转睛的看着他,还时不时提醒他,“德德,喝点汤,别噎到了。”

  姚思笑趁着个空挡嗖的一下闪到了后院。

  付瞬可对小孩子可真有一套本事。

  姚思笑在躺椅上睡着了。

  付瞬中间下课休息到后院找她。

  “今天画了好多,一幅都不看啊。”付瞬摇着把扇子,有些失落似的叹了口气。

  姚思笑睡觉是真的很沉,可是付瞬一直在那边以她为中心逛来逛去的唉,她还在入眠状态就感知到这里充斥着的高浓度付瞬了。

  姚思笑终于是在付瞬不停地踱步和小声叨叨中懒洋洋地睁开了眼,轻哼着抱怨。

  “还不是你,带我来,又把我搁到那不管,我都饿了。”

  “孩子的你都馋。”

  “那没办法,谁让我没那个福分。”

  看着姚思笑这不加掩饰地都快要溢出来的醋意,付瞬到底是憋不住笑出了声来。

  “给你留了,知道你喜欢喝那个糊,特意……盛了一杯给你。”

  姚思笑也是见好就收,乖乖拿着保温杯里装着的糊一小口一小口的喝。

  “味道如何啊,姚思笑。”

  “五星级水准,你可以小飘一会儿。”

  彼此沉默了一会儿,姚思笑还是问出了心中的疑问。

  “对了,那个付瞬,德德是不是生病了啊。”

  像是早就猜到她会问一样,付瞬没多加思考就开始给姚思笑讲了起来,“其实德德的病吧,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对身体是不影响,就是智力跟不上同龄人,医生说平时可以通过日常饮食给他摄入一些营养大脑的之类的,没好处也不会有坏处。”

  付瞬和姚思笑之间,付瞬倾向于那个话痨,姚思笑不开口,他自己就会自动打开话匣子,开心地说个不停。

  “付瞬,你是不是特别期待当爸爸那天。”姚思笑突然用打趣的口吻说道。

  “我不着急,可是我觉得你说的没错,有一个自己的娃肯定很酷。”

  不搭。

  对于娃这种事有分歧,注定不好过。

  姚思笑舒了口气,她总算是一个有充分理由说服自己去做付瞬未来生活里那个祝福他的旁观者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