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辞

第二卷:瘾刺

 6   

   付瞬吻了姚思笑。

  可是忽略了什么激动的心脏乱跳,姚思笑她现在反而是糟糕透了。

  他们之间稳定的那层屏障被踏破了,这给了她逃跑的信号。

  原本安心相处朋友,远远观望的星辰烈火,一旦什么禁忌被戳破,就意味着要告别坦然,被迫分道扬镳。

  “思笑,付瞬在我酒吧。”

  “那怎么了,付瞬又不是不食人间烟火,你还没开酒吧的时候,人家就去过好吧,还打过挺长一段时间的工。”

  姚思笑就爱付瞬这样的肆意潇洒,条条框框的多难受。

  “不是,他一个人,他酒量不好吧,喝多了,都晃了。”

  姚思笑在办公椅上直了直腰,按了按因为被自己枕在头下而发麻了的胳膊,现在还有些安耐不住的发抖。

  姚思笑定了定神,再次在心理警告自己。

  姚思笑,要避嫌,懂吗?

  “你试试他指纹能不能开锁,然后在常用联系人里找他团队里的人,打给他们。”

  “姚思笑啊,姚思笑啊,我的好兄弟,我真……,你我还不知道,我要是能碰到他手机,我就不找你了。”

  姚思笑,你不是有他团队里的人的电话,打啊。

  耽搁不了了,酒吧是公共场合,人多眼杂,万一出了事了呢。

  “好,我就在附近,你先帮我盯着他点。”

  姚思笑终究还是没控制住,她总是在自私的想多得到付瞬一点点,再多一点点,就足以了。

  “付瞬,是我,姚思笑。”

  付瞬晕乎乎地转过来,费力地睁开一只眼睛看她,拍了拍桌子,“坐。”

  真是不清醒了。

  “姚思笑,坐。”他又重复一遍,竟然还孩童般带着一丝撒娇的不满。

  付瞬的心不会变老。

  所以姚思笑也没有什么年龄焦虑。

  看着付瞬这醉酒后异常的倔强,姚思笑无奈地笑笑,只得招呼刚刚紧急通知她过来的那位好哥们送个凳子来。

  凳子有些高,姚思笑少有的平视了付瞬。

  付瞬也在观察她。

  “这是姚思笑,这是鼻子,这是眼睛,这是……”

  付瞬的脸忽然放大,他蜻蜓点水的吻了姚思笑。

  “这是嘴。”

  姚思笑怔愣了一下,可随机又很快地释然,嘲笑自己居然和个现在智商最多三岁的小酒鬼计较。

  付瞬这是喝大了,梦回幼儿园,看图认五官呢。

  姚思笑安静又有些好笑地等着付瞬继续用少有的腻腻的声音再来个耳朵,眉毛之类的,这次她要录音留存,这不是妥妥的黑历史。

  到时候付瞬就会气的无话可说。

  结果姚思笑却等来了更腻的。

  付瞬的唇。

  这次是缠上来了。

  推开他!

  可姚思笑担心他现在会是浑身没劲,会摔倒地上,哪里会舍得真的用力。

  这是姚思笑经历过的最煎熬的几分钟,比当初眼前全黑、与死亡擦肩时更甚。

  更要命的是付瞬还在不停地叫她名字。

  付瞬要是不出声,只默默的亲吻,那姚思笑可以自欺欺人地认为他是认错人了。

  反正喝成这样,他也不会有多完整的记忆。

  可偏偏当姚思笑的呼吸终于被放开的时候,她的头上是一只还在摩挲着她发丝的熟悉又有些粗糙的大手,外加对视上的一双清明的、平里都不太敢直视的眼睛。

  完了。

  不管如何,不管姚思笑有多么怀疑她是不是多了给别人醒酒的功能,不可否认的就是——付瞬现在比她还精神。

  姚思笑觉得她这辈子大概是不想再出现在付瞬面前了。

  “姚思笑,我最近新画了个作品,天籁之画,来都来了,实地考察一下?”

  不夸张地说,付瞬这一句话直接打开了姚思笑喘气的阀门。

  看来他们在某些方面还是有点默契的,对,当做什么都没发生就好了。

  虽然这样有些残忍,因为姚思笑总隐隐地觉得付瞬其实一直知道她才是那个主动进攻却又毫不留情转身就逃跑的人。

  但是要是付瞬真的一不小心在她错误的诱引下交付了真心,她就得当即帮他切断这中间的丝丝缕缕,因为她太明白自己身处在一个怎样充满势利与无情的环境中,这样恶劣的感觉,她已经体验够了,她绝不能忍受付瞬来替她承受来自任何一方的哪怕一点的恶意。

  姚思笑的脸还在像被热气蒸过的状态,付瞬已经笑眯眯地看着她了。

  没办法,付瞬不是白比她多吃了那么几年盐,恢复能力就是强。

  失声穴位总算是解开了。

  “那,见识一下?”

  付瞬虽然是妥妥的技术流,但是一直是时刻保持谦虚好学的态度。可到了喜欢他画十年的“老人”姚思笑这,那就瞬间变身吹捧大王了。

  《天使》。

  姚思笑觉得这画名起的不贴切,天使不是正在喋喋不休的给她介绍这幅画呢。

  即使姚思笑不是有多懂画,每次付瞬给她讲解时她也都听绕有兴致。

  付瞬这口才,要不是见他已经够辛苦了,姚思笑真想建议他去兼职个解说员。

  “付瞬,那……刚才的意外谁也不许往心里去啊,我们还是好好朋友。拉钩!”

  姚思笑是千千万万不想提那个让人头疼的新鲜旧事的,可是她必须要确认付瞬的态度,不然她要憋闷好几天。

  不过其实也就是多说一句话的事,付瞬的态度她刚才就摸的清清了的,不就转移话题呗。

  可付瞬压根就没有回应姚思笑那兴高采烈地伸出来的象征友谊的小拇指。

  “姚思笑,我不是老年痴呆。”

  “啊?”

  “所以你做梦,休想骗我拉钩。”

  “不行啊,那,那我没法和你正常相处了。”

  “你觉得之前正常?”

  姚思笑哑口无言。难道不正常吗?

  好像确实不正常,只是很多时候她都一边享受付瞬对她的控制不住流露出来的感情,一边用自己的自我逃避来心安理得的忽略了一切。

  姚思笑有些愧疚,又有些悲伤,因为她好似突然一下就觉察了,就算有了付瞬,她也还是改变不了骨子里带出来的自私凉薄,她在像父亲一样狠心抛弃一段共同珍贵的感情,像母亲一样装模作样接受追求者的爱意,然后无辜地决然抽身。

  “好啦,姚思笑,你不用因为担心我而有负担,你想做什么就……顺其自然就好了。”

  姚思笑默默吸了吸鼻子,没应付瞬。

  “姚思笑,你嫌弃我老。”

  “我不是,我可没有。”

  “那好,那既然这样,咱俩是不是应该平等相处,姚思笑,我又不是你长辈,你再这样别扭,我打你屁股了。”

  姚思笑哭笑不得。

  “好,我投降了,付瞬,听你的,我保证我以后好好的,不找事了。”

  “是我们好好的。”

  姚思笑真的毫不怀疑这次醉酒带来的倔性要在付瞬这长期延续下去了。

  “好,我们,好好的。”

  付瞬一听姚思笑答应了,居然还蹦跳了两下,也是难为这个大高个了。

  舞动的天使。

  那天使要是折了翅膀呢?

  一只,一只而已。她不是故意的。

  “他会痛不欲生。”

  你是刀,他想抓住你,就染了满身的血。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