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辞

第一卷:妄加关系

 5 

  第二天早上,木凝伸腿往旁边探探,发现姜沉果然不在。

  不用问,熬粥去了。

  木凝还以为姜沉会因为自己昨天不听话又喝了酒,要调侃她或是训她几句。

  那她也就受着了,毕竟她不占理。

  相较戒烟,姜沉给她戒酒就一直没成功,让姜沉倍感挫败。

  到了楼下。

  木凝惊奇地发现姜沉心情好像很好?还哼着歌?

  “姜沉,你没事吧?”木凝悄悄走上前,试探着戳了戳姜沉系着围裙的宽厚的背。

  “木凝,上次和你说的小哥哥我给你打发走了。”姜沉测过身来,靠在灶台上,手上还拿着碗打蛋清。

  “干什么啊,姜沉!”一听到手的帅哥飞了,木凝立马就没有了刚酒醒后的懒劲。“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啊!”

  姜沉却突然冲木凝眨眨眼睛。

  木凝吓得赶紧抱紧自己。

  “刚好我也分手了。”

  木凝装作听不懂的样子。不听不听,姜沉念经。

  结果就遭遇了大清早的音量预警。

  “木凝!你说说你,你怎么关键时刻在这磨磨唧唧的!”

  “天气有点冷,我去穿件外套。”木凝抓了抓头发,缩了缩脖子,转身抬脚就要溜。

  “不许动!”

  当老板几年,木凝还是头一次被姜沉给震住了。有点不爽。

  看着停了一瞬又要继续走的木凝,姜沉身子前倾,手在她肩膀上一搭就给她转了过来。

  “跟我试试。”

  木凝拨浪鼓似的摇头。

  姜沉又用闲着的那只手轻轻停住了木凝的头。

  “为什么。”

  “咱俩这关系,太别扭了。而且同行还不建议在一起呢,何况我俩还是这一个工作室的一二把手。”

  “那怎么了,这位美丽的小姐,你还年轻,得敢于尝试啊。”

  “不行,那那我那些同学都以为我喜欢你,那万一以后分手了,该笑我苦恋未果了。”木凝眼神闪躲。

  “理由牵强。你要是怕这个,也就不会让这话在你耳边传这么久了。而且我这才惨呢,不仅给人当替身,当摇钱树,还得当背锅侠。”

  “威胁我啊,姜沉。”

  “那你被威胁到了吗?亲爱的凝凝。”姜沉再次眨眨眼。

  “油腻。”

  “试试嘛,先跟他们保密,保证你不被别人唠叨。”

  见木凝还是犹豫,姜沉又拽上了她的衣角,晃呀晃。

  “就满足我小小的心愿吧,凝凝。不是什么一时兴起,我可是认真的想了一晚上。黑眼圈都出来了,你看。”

  姜沉说着还半眯着眼睛往木凝这凑。

  木凝拳头举起,凶狠道,“再往这凑,别说不满足你,牙都给你打掉。”

  “那你同意啦……了。”木凝眼睛一瞪,姜沉赶紧收起撒娇的气势。

  木凝想了,她要同意。

  她和姜沉的关系是时候要有词汇可以概括了。

  顾朝说的没错,她躲了七年,成功和顾朝擦肩。

  至于姜沉,是不是合适她不清楚,但是她不会退缩了。

  当然,答应归答应,老板的架子可不能丢。

  “男朋友,那你老板我的粥呢?”

  “这里,闪亮登场。”

  报告,木凝的姜沉已完成首次起飞。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