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辞

第一卷:妄加关系

4

  木凝惊讶顾朝居然是诈骗团伙的一员,更惊讶他的自首。

  准确的说是主动接受调查,配合警方端老巢。

  顾朝为人处世能力很强。

  所以在诈骗团伙虽然接触不到高层,摸爬滚打了几年,职位却也不低,他的出现给警方带来了帮助。

  “怎么这么突然。”

  “没钱啊,这样来钱快。不像你,有学历,有帮手,再难都挺过来了。”

  木凝没有想到,有一天顾朝也会羡慕她。

  “你来这,一切可都没了。”

  “以为我会卷土重来去找你麻烦?木凝你还是不了解我。”顾朝自嘲地笑了笑,又摸了抹鼻尖。

  “没有为什么,就是觉得我那天都在你聚会上现身了,以后你同学问起,至少我也是协助警方的半个线人,不会给你丢脸。”

  木凝没有说话。有点悲哀,顾朝的真心居然在他们结束的时候才被他颤巍巍地掏出来。

  似是也不在意那个自己话中的女主角是否听到了,顾朝自顾自地一直往下说,只是头渐渐的不再正对着眼前的木凝了。“木凝,你……其实不是真正的喜欢我,是我自私的用自己的感情绑住你,让你一直忘不了我。”

  顾朝抬眼看向姜沉。

  他还在那里,不看这边的情况,却也不干其他的事情。

  “他不错,是你需要的有拼劲的人。”不像他,连拼的资格都没有。

  “木凝,你胆子其实挺小的,不太敢直面现实。但是,别因此把好的拱手让人了。”

  顾朝的话里信息量太大,木凝一时消化不了。

  但是,他这是在撮合她和姜沉,鼓励自己追求他?

  “李警官,我还是不太放心。我最近和木凝小姐还有姜沉先生接触的有点频繁,能不能麻烦警方照看他们一下。”

  看着李警官和顾朝严肃地交谈,而后又用力拍了拍这个年轻人的肩膀。木凝有些茫然,顾朝,她认识过他吗?

  到底是她一厢情愿,还是她从第一天就认定顾朝低她一等了?

  她和顾朝果然是悲剧。

  不是顾朝沾花惹草,就是她木凝高高在上带有色眼镜看他。

  他们都在以爱之名伤害彼此。

  木凝因为顾朝被束缚住了感情,顾朝又何尝不是因此连爬出泥潭的勇气都没有。

  七年了。顾朝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好的开始,也是要放下了吧。

  这场势均力敌地互相折磨,该结束了。

  博弈的最后,其实不过独自一人吞咽苦水,然后握手言和。

  有警察告诉他们可以离开了。

  姜沉走到木凝身边,没有早上的剑拔弩张,和顾朝点头示意。

  木凝也回过神来。

  “再见,顾朝。”

  “再见,木凝。”我爱你。

  出了警局。

  姜沉解开自行车锁,有些旧了。这车,姜沉骑了好几年,也不是恋旧,就是单纯觉得质量好。

  木凝坐在车后座。

  刚才心急,现在一切都尘埃落定了,恍然间就觉得这样轻松的感觉已经很久远了。

  木凝突发奇想,“姜沉,我饿了,要不我们去刚才警察局那边的那条小吃街看看吧。”

  “不减肥了?”

  “你怎么那么多废话。”

  姜沉无奈,只好掉个头。

  “马后炮。记得等会儿回家吃点健胃消食片。”

  木凝胃不好,可是姜沉若是现在不满足她,她回家了也会偷吃,自己煮的半生不熟的,反倒对肠胃刺激更大。

  小吃街还是那么很热闹,很多摊位的老板都认识他们。

  两人刚创业那会儿,时常几天都入不敷出。姜沉为了省钱就泡面不断,还是木凝生拉硬拽的把他带到这里来吃,便宜又健康。

  刚点完了炸串,木凝就嚷嚷着要喝酒。

  姜沉就冲她翻白眼,说也不知道是谁每次喝完了都是一边难受一边喊我再也不喝了,顺带磨他到凌晨。

  “一点点,我今天一定乖乖的,还有你给我介绍那个男生我明天就去看看。”

  听木凝提起这个事,姜沉摸了摸头发,有些不自然。

  “再说吧,他……”。姜沉实在想不出一个能劝退木凝的理由。

  只要符木凝标准,什么总出差啊,还没从上一段恋情走出来呀,太爱打游戏呀,都不是问题。

  “香!”

  姜猛然一惊,木凝什么时候自己喝上了!

  何着他刚才囧了半天,都是一个人的演出。

  “换度数最低的。”叫来老板,姜沉低声说。

  木凝注意到姜沉的举动了,可是也没拦他。

  木凝在思考今天顾朝的话。

  她要跟姜沉更进一步吗?

  她不相信花花公子会收心,她已经受不起第二次感情上的重伤了。

  酒足饭饱。

  木凝沾了酒,较以往不多。

  但是姜沉也不敢扔她一个人,不然她哼哼唧唧的谁照顾。

  拖回工作室。

  意料之外,木凝今天没折腾。

  可是姜沉却更不放心。

  今天她和顾朝……她这算不算失恋了啊?借酒消愁?

  “木凝,哪不舒服吱声。”

  “吱。”

  姜沉扶额叹气。没办法,谁让老板醉酒了就变小祖宗,只能慢慢哄着她。

  “想不想吐。你别缩着,待会挤的你胃不舒服。”姜沉动手去把木凝铺平。

  然后快速去卫生间拿盆和漱口杯。回来确认了一遍木凝没事,又急颠颠地跑到厨房去煮醒酒汤。一煮上就又赶紧回卧室看木凝。

  正欲再次撤离,看看锅。

  在床上迷糊的木凝却一下抓住了他一根手指。说是抓,其实就是虚虚地搭着。

  “不舒服?那我扶你起来,你试着吐一下。或者要不还是我和你聊聊天,分散分散你注意力。醒酒汤马上就好,喝了再看看,不行再吐,总吐也对胃不好啊。”

  “你别忙了,姜沉。我今天真的没事。”

  微微睁眼,看姜沉一副拒绝的样子,木凝只好妥协。

  “那你先去安心好好煮,不用来回跑,我在这边自己躺着可以,好了我就喝,然后我们就睡觉。”

  姜沉思考了一下,看木凝这会儿躺的也随意些了,应该没有那么不舒服了,就听话回厨房了。

  一个工作室,这么居家。

  开始也就还是钱的原因了,直接住工作室,节省不少。

  但是那会而儿置办家具也是要费用的啊,木凝和姜沉就挤一张床。

  姜沉本来要打地铺的,木凝不同意,说地上凉,万一生病感冒了,损失她劳动力。

  现在呢,他们俩也都买房了,这里就是留个纪念外加加班的时候有地方能对付一宿。

  床还是那张。

  即使没当初那么累了,沾床就睡,碰到这张床,也是安心的很。

  姜沉把醒酒汤端过来,看着木凝从被窝里探出一个被她自己乱蹭的有些乱糟糟的小脑袋,咕咚咕咚喝了,又刺溜一下钻了回去。

  这架势,比刚进屋时活了不少。

  姜沉也放心了,准备去刷锅。

  “睡觉了,姜沉,锅明天再刷。”

  “拉到,明天就得拖后天,后天再拖大后天,你不怕又刷不出来了?”

  一语道破,木凝只得先短暂闭麦。

  看姜沉给她掖好了被,准备去干活了,木凝又忍不住说话,“几点了,姜沉。”

  看了看墙上的表,姜沉把木凝不老实蹬出来的腿塞了回去,“还早,刚过11点半,再说了,我也不是老年人,不养生。”

  木凝不满地轻哼一声。要不是她盯他盯的紧,他早步入老年生活了。

  “木凝。”

  “干嘛。”

  “往那边点,给我留点地方,待会你睡死了,我都挪不动你。”

  很显然,木凝不想搭理他了。

  但还是扭了扭,也不知道算不算动了点位置。

  把洗好的锅放到窗台上晾着水,一抬头,姜沉看见了外面小小的阳台。

  和整个工作室格格不入。

  虽然也是干净整洁,但是一看他俩小富了以后就没有去重新精细地收拾一下这里。

  其实本来要装修也算了这里,但是木凝和姜沉一合计,这里也是用不上,小的晒不下两件衣服,栽花种草也不符合他俩的气质,又不冲正街,客户也看不见。

  且既是阳台,就要保留原始的大自然气息。

  木凝是懒,她看别人干活都累。姜沉是不想把他和木凝曾经最亲密的那段时光的痕迹全都抹没了。

  工作室的业务是起来了,可是项目大了,就难免又加入了一些新的员工。

  渐渐地,他和木凝就经常各负责一块,各忙各的了。

  除了穷让人不适,他还是蛮喜欢和怀念跟木凝最一开始相互依靠、共同打拼的日子。

  说起来,那个小破阳台被使用次数最多的时候应该就是他们工作室第一次从小项目要进军大项目的时候。

  一个大项目,各家都挣的厉害,还有好多大公司的有关部门也参与其中。

  木凝压力大的很,也不知道从哪就学会了抽烟。

  姜沉那时候真的是都气笑了。

  他理解木凝,作为第二负责人,他压力也挺大,也是无处发泄。

  知道烟那东西不好,姜沉还刻意避免自己沾上。

  结果木凝倒好,他一个不留神,她就无师自通了。怕他吸二手烟,木凝还贴心地在阳台上抽。

  也不知道是不是小孩子做坏事了唯恐被大人发现。

  虽然木凝再三保证,只是偶尔,姜沉还是坚决要木凝戒烟。

  烟瘾那东西,吓人的很。

  只不过,这也真是变相给姜沉找了一个发泄口,学做饭。戒烟的人多吃吃好吃的就也不总想着烟了。

  但其实姜沉至今都不知道,木凝最开始抽烟的导火索是什么。

  是她那个时候抽风,忘了是哪个节日了,QQ上给顾朝发了个祝福。

  结果顾朝回了她句,你是谁?木凝瞬间爆炸加崩溃。

  想想也是傻,她木凝也不是什么恋爱脑,怎么就为了个顾朝差点给自己宝贵的肺给糟蹋了。

  所以木凝不许姜沉再提抽烟这个事,老让她想起自己的黑历史。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