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辞

第二卷:瘾刺

(妥妥双箭头he!!女主的保护壳裹太紧了,甜虐交加)若暗恋他是伤,那我宁愿刀尖对着自己。

姚思笑是付瞬最爱的毒刺,而付瞬是姚思笑戒不掉的毒瘾。

收起满身的刺,姚思笑小心翼翼地守护他和他的满天繁星点点,却还是失足踏入,让他遍体鳞伤。

姚思笑,把你这个曾经的小孩还给我吧,我喜欢养半成品。

  前言     

  看着付瞬背着我偷偷地用自己做的玩具逗弄邻家的小娃娃,姚思笑就知道我罪无可恕。

  付瞬爱这些小家伙胜过生命,他溺死人的笑容只属于他们。

  但是她这个凶手,却害他这辈子不能有自己的孩子。

  “姚思笑,这是你应得的。”付瞬在梦呓。

  付瞬恨她。

  “孩子我会还给你,只希望你批准我从此……消失。”

  “用你的方式吗?别脏了我的孩子。”

  姚思笑不配吗。付瞬不信。 

1

  姚思笑的眼睛看不见了。

  她发誓她绝对没有从事什么高危职业,她只是倒霉,出去小嗨一下却发生了事故。

  姚思笑很少哭,这次诚心诚意难过地想要大哭一场,却不敢让泪水流出来。

  她怕瞎的更厉害。

  姚思笑是国内著名出版社的主编,眼睛没了就相当于宣判了她职业生涯的结束。

  周围很乱,她的嗅觉似乎都失灵了,感受不到自己在哪里。

  眼睛痛,这会儿已经控制不住眼泪了。或者也可能是血?

  姚思笑已经无心顾及。

  “我自己能搞定。”男人的声音郑重又漫不经心。

  付瞬总是习惯了隐藏自己的负面情绪。

  无背景,没有大学毕业证的画家,靠几个人的团队奋斗十年才在业内出了头。

  姚思笑不想看他累的都黑白颠倒了,还要打趣自己的生物钟简直像只夜行动物。

  为此,她不借助家里的势力,自己打碎了一口牙往肚子里吞,硬是爬到了现在这个位置,为的就是能够一本正经的偷偷帮助付瞬。

  “付先生的这幅画很优秀,符合主题的同时又生发了一些意想不到的细枝末节,我有信心为它争取到画展的一席之地。”

  “姚小姐是编辑。”

  付瞬的戒备心一如她所了解的那样强。

  “外行也可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付先生放心,只是常规合作。”

  付瞬听后,似是安心了许多,暗自紧绷的表情放松下来,扬起嘴角,上前郑重又绅士地向姚思笑伸出了手,“姚主编,合作愉快。”

  姚思笑的双眼如今痛到麻木,可是在付瞬面前,她的心曾经更痛,似是在被什么可恨的东西拼命地撕扯。

  就好像你是一把锋利的剑,还没有伴主人披荆斩棘就先被他那冰冷生疏的气息自动瓦解了,熔为破铜烂铁。

  签完合同,姚思笑的脚步还是忍不住放慢了下来,她小心地和付瞬保持着正常的社交距离,尽管她这几小时曾无数次想要用力冲破它。

  但付瞬除去了画家的光环也是个普通人,过度的喜欢会让付瞬不舒服的。况且喜欢和她姚思笑联在一起就廉价了。

  从小到大的家庭纷争养成了姚思笑过度淡漠的感情,医生都说,若是不重视很有可能会发展成心理类疾病,可又有谁在意呢?

  就连追逐付瞬这束让她炙热渴望的光都快用尽了她那少的可怜的热烈。

  “其实,付先生的每一幅画我都很喜欢。冒昧地重新介绍一下,我是你的十年画粉。”

  付瞬有些惊讶,因为姚思笑刚才那公事公办的态度着实把他骗到了。

  “我第一幅画……”付瞬温柔地笑了起来,“我想想,你有可能还是个玩泥巴的小孩子。”

  “那我几年看完了十年的量,也是效率很高的。”姚思笑不服气地小声反驳,却换来了付瞬更加明媚的笑颜。

  姚思笑有些呆住了,她不经意地微晃了下脑袋。要记住的,付瞬对喜欢他的人都很好。

  就像付瞬的处女作,画的是他的初恋,而即便那个女人最终还是因为彩礼这样现实的问题抛弃了就要与之步入婚姻殿堂的他,他也依旧履行承诺,把这幅画创作完成并且赠给了她。

  姚思笑是恶劣的不相信那个女人真的有画上有那么美的,只是笔法太美了。

  嫉妒吗?她是会替付瞬感到可惜。

  姚思笑似乎早就有些丧失基本的知觉,但恍惚间她自己好像在一个会动的轮子上。

  都说人死前会想起很多往事,这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是不是正在夺去她的生命?

  她的身上好多东西。

  “血压正常。”

  医生吗?姚思笑好想问她的眼睛还有救吗。她真的不能看不见。

  但她张不开嘴,她整个人都沉重无比。

  “姚思笑,你一辈子都看不见付瞬的色彩了。”

  冰冷的声音,却是付瞬的音色。

  “不要!”

  姚思笑用力挣扎着想要起身,她不做手术了,她不是瞎子。

评论